進入內容區塊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實驗動物中心

最新消息

  • 轉知

  • 更新日期:113-01-18
  • 發布單位:實驗動物中心
(轉知)1/29,23:00 ICCVAM社群線上研討會(2024):電腦計算方法於法規安全性評估之應用
請於此美國替代方法驗證跨部會協調委員會(Interagency Coordinating Committee on the Validation of Alternative Methods, ICCVAM)將於台灣時間1月29日晚上11:00線上舉辦每年一次的「ICCVAM社群線上研討會」(ICCVAM Communities of Practice Webinar 2024)。
此線上研討會將由美國(國家毒物計畫)替代性毒理學方法跨部門評估中心(The 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 (NTP) Interagency Center for the Evaluation of Alternative Toxicological Methods, NICEATM)代理舉辦,內容主要探討「電腦計算方法於法規安全性評估之應用」(Implementing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for Regulatory Safety Assessments)。本場研討會將邀請來自政府機構和業界的講者提供演講,分別介紹應用結構數據預測生物活性、利用藥動學模型幫助分析化學品代謝與藥品動力學的工具與研究,探討如何建立電腦計算策略方法應用於法規安全性評估的可信度。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者前往註冊網頁報名參加。

計算毒理學(Computational toxicology)方法可用於預測缺乏毒理數據的化學品的生物活性,也可以幫助使用者理解和分析大型的、多樣化的生物活性數據集,或是預測化學品可能在體內的反應情況。然而,對這些方法對於缺乏經驗的使用者來說,在使用與解釋預測結果上會遭遇困難,或是難以理解這些方法該如何應用於特定情境。
相關連結:
ICCVAM社群線上研討會:電腦計算方法於法規安全性評估之應用 – 活動網頁 註冊網頁
ICCVAM Communities of Practice Webinar 2024: Implementing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for Regulatory Safety Assessments
gotop